会员单位

您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单位

天津市橡胶工业研究所简介

天津市橡胶工业研究所创建于一九六〇年,现位于天津滨海高新区华苑产业区,占地面积53336 m2。目前产业分为特种功能橡胶制品和乒乓器材两大板块,是集科研、生产、营销、检测为一体的技术先导型企业。特种功能橡胶制品产业板块包括声学橡胶制品、减振降噪制品、特种胶布制品等,天橡所是国内最先开展水声橡胶材料和制品科研生产的单位,研制的深水换能器橡胶密封透声材料被应用到“蛟龙”号深海探测器上,也是国家航天员中心指定的航天员乳胶手套研制单位,特种胶布制品的研究开发为国防装备的国产化做出了贡献。乒乓器材产业板块以套胶、底板、成品拍等传统产品为核心,并将运动场地建设作为新的增长点,逐步做强做全乒乓器材及用品。“729”作为天津市著名商标与“红双喜”,“双鱼”一起被业界公认为国内乒乓器材三大品牌,其粘性胶皮技术始终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中国先后共有63位选手使用“729”产品登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胶皮海绵套胶销量雄踞国内前列并远销海外多个国家。企业通过ISO9001:2008GJB9001B-2009质量体系审核,获得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

“天津市质量监督检验站第四十二站”、“石油和化学工业橡胶及再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也设在天津市橡胶工业研究所质量检测中心内,是一套管理体系的两个检验机构,是具有独立事业单位法人资格的第三方检验机构,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所出具的检验报告得到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多边互认协议(ILAC-MRA)的其它成员国和地区的认可,是面向全国的石油和化学工业橡塑制品、原材料及资源再利用产品的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并承担天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下达的橡胶制品的监督检验任务。

 

联系方式:

地点:天津华苑产业区(环外)海泰南北大街15


通知通告 | 协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天津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