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天津市石化协会举办《企业知识产权运用与经营》讲座

天津市石化协会举办

《企业知识产权运用与经营》讲座  


 


 

 

 

 

 

 

 


 为宣传世界知识产权日,营造知识产权创新保护氛围,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运用与经营能力,使无形资产创造更多的有效价值, 5月8石化协会免费举办了《企业知识产权运用与经营》培训讲座,并邀请天津市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处宋国忠处长授课。协会会员单位的技术带头人、知识产权工作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讲座介绍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企业在制定管理方案中如何运用5W1H分析方法,做好知识产权管理。并用国内多个公司的案例及经验教训阐述了重大投资项目知识产权审查以及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重要性。培训重点讲授了企业知识产权的运营管理,指导企业如何进行专利股权化、专利股权质押贷款和专利打包贷款等无形资产价值化的运作,并讲授了这方面的政策、运作技巧及注意事项等。会上老师还与企业互动交流,现场解答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此次培训讲座对于企业提升知识产权运用与经营能力、提高专利的有形价值有很好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2013年5月9

 


通知通告 | 协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天津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