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成功举办“石化行业‘十三五’发展重点内容” 专题讲座

      

    

天津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化工学会联合举办

“石化行业十三五发展重点内容”

专题讲座

 

        “十三五”是我国石化产业调整结构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从石化大国向石化强国迈进的重要时期。为帮助各会员单位深入了解我国石化行业的发展趋势、发展思路和发展重点,优化提升会员单位“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的质量和水平,2015年11月24日,天津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天津市化工学会共同邀请专家联合举办了“我国石化行业‘十三五’发展重点内容专题讲座”。市石化协会、化工学会会员单位分管规划、技术工作的领导同志、规划、技术部门负责人和从事规划发展、科技创新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家首先分析了我国石化行业“十三五”发展需要解决的五大主要问题和瓶颈。然后,结合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精神,介绍了我国石化行业“十三五”发展的主要思路、战略目标和重点内容,以及炼油、烯烃、芳烃、化工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发展的主要任务。结合天津市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升级的重点任务,讲解了企业搬迁应注意的现有产品诊断分析的方法,以及如何通过搬迁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思路、路径和手段。最后专家对我市石化产业“十三五”发展,从规划布局、产业发展、安全环保、技术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与会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通过这次讲座受益匪浅,当前各单位正在编制或修订“十三五”发展规划,专家的介绍非常贴近契合我市石化产业的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会后,各会员单位还将结合专家讲解的内容做好“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和优化完善工作,进一步提升规划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促进我市石化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大家还希望,协会、学会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安全环保多举办一些专题讲座。


                                                         天津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                    

                                                                                 20151125


      

通知通告 | 协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天津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