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石化协会成功举办石墨烯技术与应用专题讲座

 



天津石化协会成功举办石墨烯技术及应用专题讲座


2016年1月19日,天津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在渤海化工集团公司报告厅举办了“石墨烯技术及应用”专题讲座,邀请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杨全红教授作了题为《简单造就神奇——石墨烯的前世今生》的专题报告。

杨教授从石墨烯的发现、石墨烯的结构和性质、石墨烯的应用及石墨烯的研究进展等四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使与会人员对石墨烯有了初步的了解。石墨烯是一种新型碳材料,具有奇特的物理性质:石墨烯是最薄的材料,也是最强韧的材料,断裂强度比最好的钢材还要高200倍;又有很好的弹性,拉伸幅度能达到自身尺寸的20%。石墨烯目前最有潜力的应用是成为的替代品,制造超微型晶体管,用来生产未来的超级计算机,计算机处理器的运行速度将会提高数百倍。石墨烯适合作为透明电子产品的原料,如透明的触摸显示屏、发光板和太阳能电池板。杨教授认为,石墨烯的应用范围很广,目前还处于产业化研究应用早期,需要学术界和产业界静下心来,加强合作开发,才有望早日实现商业化应用。

此次讲座由天津石化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渤化集团副总经理张世新主持。渤化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市石化协会会员单位分管技术、规划发展工作的领导,科技、规划发展部门负责人及有关技术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通过这次讲座,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我国石墨烯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技术应用进展情况,为石化行业应用石墨烯技术起到启迪和引导作用。



                                                    2016.1.22


通知通告 | 协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天津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