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天津市化工学会举办天津市化工类期刊创新发展学术交流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资源整合,提升化工行业期刊学术创新能力,促进期刊学术水平提高和共同进步,发挥期刊引领科技创新的作用,20191127日,天津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在渤化集团创新创业基地组织召开了“天津市化工类期刊创新发展学术交流研讨会”。

 

天津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渤化创新创业基地负责人,渤化集团主管的《天津化工》、《化学工业与工程》、《热固性树脂》、《橡塑资源与利用》等四家重点刊物,渤化集团骨干企业的内部刊物期刊编辑部的主编、副主编、责任编辑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研讨会。

与会代表介绍了各自主办的期刊历程及近期发展情况,并就期刊编委会的组建及作用发挥、组约稿、编校、发行、学术会议承办等多元办刊措施、办刊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等办刊经验,提升期刊整体学术水平的举措,编辑部人才队伍的建设,期刊品牌的打造与新媒体的融合,期刊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及期刊运营模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下一步,天津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将与渤化集团共同研究建立期刊资源整合及合作机制,更好的发挥期刊引领科技创新的作用,充分利用已建成的科技资源共享平台,搭建我市化工类企业期刊创新发展的资源共享及交流合作平台。

通知通告 | 协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天津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