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天津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天津市科技工作者抗疫风采展

为贯彻落实李鸿忠书记等市委市领导指示精神,响应市科协、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的号召,扎实有效的开展“六个一”学习教育活动,2020年8月28日由天津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率队参观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当日,到天津科技馆参观了 “不忘初心担当使命、津门战疫当先锋”天津市科技工作者抗疫风采展,来自协会党员会员和科技工作者代表近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建活动合照

展览包括“科学防疫”、“患者救治”、“科研攻关”、“全域防疫科普”、“复工复产”、“科技志愿服务”六大篇章,通过300多幅照片、50余件实物,生动再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忘我奋斗的感人场面和历史瞬间。          

  


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建活动参观掠影

展馆内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抗疫故事、天津抗疫故事,其中还不乏渤化集团下辖企业和双创基地导师的身影。记录了他们勇于担当、忘我奋斗的精神风貌,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生动课堂。


图|天津大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渤化集团下属二级企业天津大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率先垂范,立即申请了84消毒产品的生产资质。图为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天津大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紧急生产罐装84消毒液的装运现场。

图|陈冠益教授

疫情期间,渤海化工集团创新创业基地的创业导师陈冠益教授,作为天津商业大学副校长、天津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科技志愿者,义务组织起草了《医疗废物应急处理工程的通风及环境保障设计技术方案》,为湖北十堰市郧阳区医疗废物的热解气化——焚烧处置提供技术指导。


图|天津市科技工作者抗疫风采展

榜样是无声的教材,典型有无穷的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科技工作者用心用情用力守护着疫情防控的每一道“闸门”。这场抗疫纪实展览,成为了每个人心中厚重而有份量的珍贵历史文献;而这些平凡你我在抗疫中的作为,彰显了天津科技工作的强大力量。通过此次参观,每个人都深受教育与激励。大家回忆起一个个众志成城、心手相连的抗“疫”时刻,仿佛重返那一没有硝烟的“战场”,无不致以崇高的敬意。

图|展馆内合照

党建引领学先进,科技创新谋发展。从汉沽盐场的创新之路到津门的抗疫工作,无不体现了科技创新事业的力量。这次党建活动是一场“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是一次“牢记使命”的全新征程!未来,天津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会化激励为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领导,按照市场化原则规范和发展,履行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职责;广泛联系天津市石油和化工及相关行业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同业组织,为会员、行业、政府服务,贯彻国家和我市产业政策,参与行业管理,开展行业自律,维护行业合法权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行业健康发展!

通知通告 | 协会动态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天津市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